日喀则本地宝 > 日喀则租房 > 租房动态 > 购房小常识 买小户型的业主莫被户型图所迷惑
购房小常识 买小户型的业主莫被户型图所迷惑
2013-12-30 14:51【我要纠错】

【导语】:看户型图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旁边标准的开间数据,图形是可以有欺骗性的,一不注意就掉进陷阱了。

  误区一:小户型=小面积

  打算购买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的购房者首先要区别两个概念,“小户型”和“小面积”,这两个可不是一回事。一般来说,“小面积”主要是以产品面积为卖点,对它的使用功能没有严格限制,比如酒店式公寓;而“小户型”则仍要求保持住宅使用功能的完整性,并不是一味求小。

  受到总面积的限制,小户型是实用性住宅,所以每个房间的面积还是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同时为了保证日常生活的质量,购房者在选择小户型住宅时,需要对房型的开间格外注重,按照通常卧室、卫生间、厨房、客厅等的面积来换算,比较实用的小户型,卧室的开间要在3-4米,卫生间开间要2米以上,厨房开间 2-3米,客厅开间4-5米。

  所以看户型图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旁边标准的开间数据,图形是可以有欺骗性的,一不注意就掉进陷阱了。

  误区二:东西朝向、南北不通风

  假如单看户型设计图,有的小户型房型方正、全明设计、采光充足,看起来几乎十全十美,别急,下单前先把小区总平图拿来看看。

  因为地理纬度、气候的关系,住宅朝南是比较理想的朝向,日照充足、南北通风。但为了小区整体规划,建筑的布置不可能都实现每幢都朝南,所以尽管户型一样,但朝向不同居住感受完全不同。

  有的户型尽管朝南,但北向却没有窗,或前排住宅比较高,前后排住宅之间的距离过近,这些都会影响到房子的采光和通风,而这些问题单从户型设计图上是看不出来的。

  要选择一套好的小户型,单看一张户型设计图是不够的。最好请售楼人员提供小区总平图,了解小区整体规划,每幢单元楼的分布、朝向,并且要知道前排住宅的高度,前后排住宅之间的距离,一般这样就可以大致了解住宅的日照时间和通风情况

手机访问 日喀则本地宝首页

  • 又到毕业时 旺季租房得小心

    好的房屋中介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尽快找到舒心的住房。当进入一家中介公司时,必须要求查看这家公司的工商执照、税务登记,看看其有没有合法的中介资格。确定付款时要收取正规的服务业专用发票,公章印迹要

  • 业内提醒:银行贷款买房六大注意事项

    银行贷款买房六大注意事项。

  • 租房小技巧 如何防范骗租的二房东

    随着租赁高峰期的来临,对如何防范骗租的二房东,业内提醒广大租房一族应注意以下几点:

  • 西藏将对拉萨、日喀则、山南的房屋进行全面“体检”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建设厅获悉,近日将派出专家组对拉萨等地现有房屋震后受损情况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将重点放在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大型公共场所。

  • 手中有房签字盖手印别忙

    看中了一套房子,接下来就是要买到手。如果楼盘销售比较火热,那你就要做好吃苦头的准备了。

  • 房产知识 如何办理房产抵押?

    如何办理房产抵押?

  • 买房选毛坯房还是精装房 各有优势

    毛坯房和精装修房,常常成为购房者的两难选择。  记者走访发现,选择购买精装房的购房者多为向往时尚的年轻人。他们希望省去装修的烦恼。而选择毛坯房的人则有两种。一部分人是高收入群体,要求个人居

  • 评论:房屋也应有安全使用说明书

    住建部近日审查通过建筑用电线电缆推荐性国家标准,首次规定建筑用电线电缆使用寿命不低于70年。在此之前,国家标准产品使用寿命只有25年。

  • 长春买房七要素 慎买纯小户型社区的房子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使生活受到影响。一般来说,小区周边有大卖场是比较理想的,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买,而且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另外,保值增值的问题就无需赘述

  • 未拿预售证卖楼 最高罚房款50%

    无预售证提前售楼,开发商将被处以商品房价款30%以上50%以下的罚款。《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从昨日起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对一系列房地产交易过程中的焦点问题作出详细规定。其中还提

  • 保障房违规家庭信息被记录 将难享住房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对住房保障家庭不良信用记录的管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家庭不良信用记录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于近日下发,本市将记载存在违规享受住房保障情况家庭的相关信息,用于纠正违规家庭

  • 房子交付时,你都收到啥礼品?

    说到买房,最开心时候莫过于交付都的那一天。虽说交付最关键是看房屋的建筑质量,可是开发商为业主准备的一份薄礼往往会有一种锦上添花的效果。以前听说交付送价值上万的空调,最近两年交付的项目送的礼品大都

  • 热门推荐